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嘉陽焦點

「修飛機很神聖!」 金手獎得主繁星上台科

「修飛機很神聖!」 金手獎得主繁星上台科

2015-05-05 08:23:10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嘉陽高中飛修科學生溫淞富,從小熱愛飛機模型,參加飛機修護類全國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第4名,如願推甄台灣科大。 圖/溫淞富提供

嘉陽高中飛機修護科學生溫淞富,從小熱愛飛機模型,對航空領域極有熱忱,代表學校參加飛機修護類全國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第4名;他透過繁星計畫,以優異成績推甄上台灣科技大學。

溫淞富父親為道教法師,在大雅區設神壇執業,母親為家庭主婦;他平時放學後,除了忙於課業,每逢假日還得當助手,陪父親全省走透透,幫忙打鼓、吹嗩吶分擔重擔。

溫淞富讀國中時,基測成績原可進入台中高工,但家人盼他學得一技之長,選擇就讀嘉陽高中飛機修護科;他發揮對航空的熱忱,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為校方爭取榮譽,他也透過繁星計畫,推甄上台灣科大(不分系)。

溫的母親張翠琴說,兒子從小好動,熱愛飛機模型,也喜歡組合玩具,每次組合模型速度快,還會幫忙維修電腦;她認為一技在身最重要,既然對模型、維修有天賦,才建議兒子選讀嘉陽高中飛修科,盼畢業後有份好工作。

「維修飛機是神聖的工作!」溫淞富說,飛機不像機車或汽車,不能半途在空中拋錨,維修流程得精準又確實,格外謹慎小心。

溫淞富利用寒暑假報名營隊,學習辨別飛機種類,增加維修知識,他強調,飛機種類繁多,民航機、軍機差異大,他想知道更多相關知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