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嘉陽焦點

韓流時尚夯 嘉陽學生自費赴韓學習交流

韓流時尚夯 嘉陽學生自費赴韓學習交流

2015-05-07 08:36:04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嘉陽高中時尚科老師林暐婷說,15名學生為拓展國際觀,首度自發性組團出國學習,每人花2萬7千元委託旅行社安排行程,到東大門、明洞實際觀摩,也參訪當地化妝品公司,更前往仁川職業專門學校及敬仁女子大學交流。 圖/嘉陽高中時尚科老師林暐婷提供

近年「韓」流發威,不論服飾、彩妝都引領時尚風潮,嘉陽高中時尚造型科15名學生自發組成韓國團,今年4月前往韓國進行5天移地教學,到首爾東大門、明洞等景點了解當地的流行元素,更前進當地學校交流。

嘉陽高中時尚科老師林暐婷說,15名學生為拓展國際觀,首度自發性組團出國學習,每人花2萬7千元委託旅行社安排行程,到東大門、明洞實際觀摩,也參訪當地化妝品公司,更前往仁川職業專門學校及敬仁女子大學交流。

學生陳佳莉表示,為能出國學習,打工兩個多月存錢;因出生單親家庭,媽媽開美髮店撫養長大,出國學習可拓展國際觀,也了解國外流行元素,為家中美髮店注入更多設計靈感,未來替媽媽減輕負擔。

「想看看國外都流行什麼!」唯一參團的男學生卓昆稜說,韓國與台灣彩妝手法不同,妝感差異性極大,韓國十分注重底妝,妝感較自然,台灣妝感則略為偏重。

另名學生石嘉薇表示,自己第一次出國,但與一般旅行不一樣,不只玩樂購物,從中觀察在地流行元素,前往學校觀摩教學及設備,並與南韓學生進行交流,十分有意義,「下次還想再參加!」

今年7月嘉陽高中飛機修護科也將至廈門進行移地教學1個禮拜;餐飲管理科10月遠赴澳洲,近距離接觸澳洲料理,讓學生學英文,也實地體驗異國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