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嘉陽焦點

[臺中市政府]中市高中職6校聯展 花卉主題造型服裝亮眼

中市高中職6校聯展 花卉主題造型服裝亮眼

PIC中市高中職6校聯展 花卉主題造型服裝亮眼

迎接台中花博,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去年起結合花博GNP理念,推動深耕校園美感涵育計畫,6所高中職今(23)日聯合舉辦造型及服裝製作展演,以花卉為主題進行創意時尚走秀。副市長林依瑩表示,今年是花博年,展演活動不僅展現各層面成果,也推廣美感教育實踐,感謝師生熱情響應,也歡迎大家共同參與花博盛會。

 

林副市長今日在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的陪同下,出席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登場的「高中職整體造型暨服裝製作聯合展演活動」,活動由爽文國中承辦,邀請青年高中、明德高中、僑泰高中、慈明高中、嘉陽高中、致用高中等6所高中職校美容科學生,發揮美感創意,展現校園藝術的策劃、教學、展演、鑑賞、典藏等美感教育層面,多所學校代表都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今年是花博年,下週即將正式迎接這場盛會開幕,市府持續推動美感教育扎根,透過造型及服裝製作聯合展演,不僅展現各層面成果,也推廣美感教育實踐,在學童心中撒下種子,鼓勵美感教育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感謝師生熱情響應、全力投入,很高興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見證。

 

教育局表示,此次參與聯合展演的6所高中職學校,以花為主題設計「花精靈」、「花徑漫漫」、「花綻瓷鳴」、「夢幻婚紗」、「致~宮廷」、「花妍裊語」等6大服裝造型,營造出兼具視覺、聽覺的花博美學饗宴。

 

其中青年高中「花精靈」主題,以花博Logo綠、橘、藍色調為發想;明德高中「花徑漫漫」演繹走入花徑,品味茶花、玉蘭、紫藤等8種花姿倩影;慈明高中「花綻瓷鳴」以青花瓷元素,結合國樂器的音韻之美,呈現繁花新生的活力景象。

 

另外,嘉陽高中「夢幻婚紗」以多樣的顏色點綴嫁衣表現少女情懷;致用高中「致~宮廷」以宮廷女性色調展現牡丹、梅花、菊花等美感;僑泰高中「花妍裊語」則以自然的鳥語及蝶舞,傳達在桃花源追逐安生,享受花香天堂的樂趣。

 

明德高中進修部美容科學生蔣柔嘉表示,此次運用玫瑰花、櫻花、繡球花等素材,從暑假開始就積極籌備演出,包括服裝、頭飾到妝容設計,都經過持續討論及修正,很高興有此機會將一、二年級所學的美容、美髮等技術發揮出來,代表學校參與展演,也感謝老師教導,讓自己在基礎上練就更專業技能,盼讓大家看見台中市的美麗。

 

教育局表示,市府積極配合教育部美感教育政策,以「建構資源系統,推動美感藝術交流」、「發展藝術課程,優化美感教學知能」及「再造校園環境,共構美感生活情境」為目標,未來將持續推動美感教育扎根,協助各校發展特色課程,鼓勵美學素養融入學習。

(10/23*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4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發布日期: 2018-10-23

https://www.taichung.gov.tw/1119889/post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