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

 

:::

首頁 > 嘉陽焦點

藍領父資助 兒圓冠軍夢 太陽能車賽 嘉陽勝134隊

【魏斌╱高雄報導】第六屆全國高中職學生太陽能模型車競賽昨早登場,經四小時揮汗苦戰,由台中市嘉陽高中「多達隊」奪冠,抱走歷來最高的十萬元獎金。隊長陳建樺與哥哥陳昱樺高中時共參加六次比賽,終於拿到全國冠軍,他們將功勞歸於當清潔隊員的陳爸爸,六年來資助二十餘萬元,學員昨也決定把十萬元獻給陳爸。

今年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共一百三十五隊報名,寫下新高紀錄,大會主席艾和昌說:「獎金創新高,選手挑戰也不少!」今年規定車輪與跑道接觸的面積變大,車子性能效率佳才跑得快;製作過程禁用碳纖維,須使用環保材料。

兄弟皆投身競賽

多達隊隊長陳建樺國中時就常看大他三歲的哥哥陳昱樺玩太陽能車,但當年哥哥三度參賽,只拿下最佳技術獎,直到上建國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才連續兩年拿下大專院校學生太陽能模型車鐵人賽冠軍。多達隊指導老師鄭吉宏說:「建樺為了彌補遺憾,沿用哥哥取的隊名參賽!」昨總算不負所望,拿下高中賽事的全國冠軍。

6年捐助20餘萬

兩兄弟父親是區公所清潔隊員,母親則是區公所僱員,昨天也到場為兒子打氣加油。陳爸六年來不惜花費二十餘萬元,培養二個兒子這項專長,還自製太陽能模型車賽道,讓參賽隊員充分練習。陳爸說:「家裡跑道只有二十四公尺,算是8字型正式國際賽道的縮小版,比賽前若出大太陽,選手就把跑道帶到公園組裝練習。」

陳建樺才剛從嘉陽高中畢業,能在高中最後一年奪得高中職組冠軍,一償陳家宿願,陳爸欣慰說:「透過比賽學到技術最重要!」兩兄弟從比賽中發現所學有限,有技術外還得好好念書。

仍會支援學弟妹

 

多達隊成員還有張嘉元、廖耿宏、黃健文及唯一的女生洪涔裴,他們決定把獎金十萬元獻給陳爸。陳爸慷慨地說,若該校學弟妹有需要,還是會全力支援。張嘉元說:「明年不排除繼續組隊,把冠軍留在嘉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