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嘉陽焦點

[嘉陽高中] 嘉陽高中免試入學捷報 3年發500萬獎學金

[嘉陽高中]嘉陽高中免試入學捷報 3年發500萬獎學金

嘉陽高中職免試入學報到人數告捷,現今學子及家長考量未來發展、職業收入,選科不選校,多位分數錄取國立的高材生,因志向、興趣、職涯規劃等因素,就讀嘉陽高中飛機修護科、餐飲管理科、寵物經營科等,令校方大為振奮。

嘉陽高中7月13日新生註冊日現場忙碌景況(嘉陽高中提供)

校長賴昭呈表示,錄取國立學校學生及家長們,會選擇就讀嘉陽高中的原因,就是把眼光放遠,先分析產業趨勢,選讀有前景的科系,未來進入職場等於直接升級自身配備。

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教務長,現任嘉陽高中飛機修護科主任劉奕銘表示,依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全球航空業在未來會保持成長趨勢,需求會大於供給,全球航空公司對獨特城市的飛航服務增加至2萬個,航空公司不但雇員持續增多,還會不斷增開航線或是航點加班,未來十年將有大量飛機投入亞太市場,全球航空運輸都在成長,臺灣位居亞太空運樞紐位置,未來10年預估國際有1萬架客機投入亞太市場,飛機維修屬高度專業,臺中又是發展航太產業鏈的重點城市,現在上人力銀行看職缺,飛機修護大缺工,每年修出千億產值!一技在身,前景大翻身,的確是值得投入的產業。

當然,除了重視科別選擇外,不可諱言,衝著獎學金而來的學生不在少數。嘉陽高中重視教育,國中品格優秀、就學無記過紀錄的學生,給予1萬5千元品優獎學金;學科優秀、符合成績標準的學生,三年最高可領12萬獎學金,根據教務處近三年統計,已發超過500萬獎學金。教務主任李濟河表示,嘉陽高中對教育極為用心,不惜重本發送巨額獎學金,鼓勵學生有計畫、有目標把自己當名牌經營,無論是品格或學業,成為一個態度負責、精益求精、奮發向上的好學子。

嘉陽高中近年表現也確實令人振奮,除了升學榜單繁星成績亮眼,全國技能競賽中區飛機修護組拿下前4名,時尚設計科連續5年拿下金手獎,歷年在全國技藝競賽累積榮獲17座金手獎、45座優勝,男子籃球隊屢戰屢勝,成績傲視群雄…,學生允文允武,創校近50年的嘉陽高中,老師用心,學生上進,學校透過實作訓練、證照制度、讓學生擁有一技之長,校長賴昭呈表示,嘉陽高中是檢定有制度、辦學有歷史、升學有口碑的好學校,今年免試入學報到人數告捷,感謝家長、學生的實質肯定,學校一定全心全力辦好教育志業,讓每個學生來到嘉陽,人生飛揚。

           

    嘉陽高中新生排隊套量制服(嘉陽高中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