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嘉陽焦點

打包帶編嫁衣 高中生創意吸睛

打包帶編嫁衣 高中生創意吸睛

新娘造型可以很童話,也可以很環保。全國15所高中職美容科學生昨天在彰化縣建國科技大學競技,發揮創意打扮新娘,造型吸睛,參觀的陸生對台灣高中生的技藝刮目相看。

昨天來自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縣市等15所高中職校美容科學生參賽,台中市嘉陽高中獲新娘創意造型與白紗造型設計組雙料冠軍,新竹市光復高中奪新娘晚宴造型設計組第一名。

彰化縣大慶商工代表隊把模特兒打扮成童話故事的公主,表現「少女純純的愛」;雲林縣大成商工代表隊花了2個多月縫製婚紗水鑽,造型古典。嘉陽商工代表隊用白色打包帶編織新娘花冠及嫁衣,學生翁偉羚說,花冠高逾1公尺,讓新娘成為全場「嬌」點。

多名來台交流學習的陸生志願擔任大會工作人員,對台灣高中生的「動手能力」讚不絕口。河北職業技術學院美容系學生黎夢恩說,台灣高中學生的作品令人驚豔,值得中國大陸參考。

「還沒上大學,就有職場能力」北京聯合大學觀光系學生郭然表示,台灣高中生的動手、團隊能力令人佩服,也讓陸生體認彩妝是社交禮儀一環。

美容系主任林文雄說,除新娘造型作品,參賽學生提報書面專題論文,現場接受口試,評審肯定學生在主題選擇、資料蒐集及造型設計的用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