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嘉陽焦點

職場實習磨性子

2015-04-24 08:46:09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嘉陽高中餐飲科參加「就業導向專班」計畫,學生到知名餐廳實習,讓業者童仁傑(中)稱讚。 記者余采瀅/攝影

為讓技職學校與產業接軌,近年教育部與嘉陽高中合作,推出「就業導向專班」計畫,高三學生畢業前先到職場實習1年,學生不僅學到專業實務,也為產業培育人才。

今年嘉陽高中餐飲科共25人參加「就業導向專班」計畫,分別至清水及沙鹿知名餐廳實習,學生不論在外場服務或內場食材料理,積極態度都讓餐廳業者讚不絕口。

嘉陽高中餐飲技術科學生徐天生說,目前在冷台區向師傅學習刀工技術,負責冷食切片與擺盤,未實習前個性衝動,做任何事都只有3分鐘熱度,沒有定性,經過實習後,除了學到餐廳實務外,人也變得有耐心,凡事能定下心思考。

徐天生的阿公徐中說,孫子從小不愛讀書,反倒對餐飲很感興趣,進入職場實務訓練,「現在他做起菜來架式十足,宛如是家中的小主廚。」

負責外場的學生白逸軒表示,已到餐廳實習近1年,平時幫忙擺碗盤、鋪桌巾、收桌等工作,要第一線接觸客人,可藉此訓練自己的EQ。白逸軒的父親白國禎說,兒子以前個性衝動且無責任感,現在常要接觸客人,不僅改變孩子的態度,也變得較有責任感,感到很欣慰。

沙鹿餐廳業者童仁傑也是嘉陽高中傑出校友,他說,現在餐飲業流動率高,人力短缺,提供實習場所讓孩子訓練,雖對餐廳沒有實質幫助,還要派人力協助教導,但透過產學接軌,可讓孩子提前了解就業環境,也可讓業者了解孩子的就業需求,未來可網羅更多優秀人才進入餐飲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