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嘉陽焦點

[嘉陽高中]嘉陽經手,嘉陽「金手」

嘉陽經手,嘉陽「金手」

2018/12/05嘉陽高中報導

 

嘉陽高中美髮實用技能班王振祐同學,勇奪107學年度教育部「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美髮組」金手獎第二名!王振祐同學及卓欣漪同學獲得團體獎全國第九名,成為名符其實的「嘉陽金手」。校長賴昭呈表示,嘉陽時尚科成軍八年,從第一屆高三生開始參賽達六年,蟬連五屆金手,時尚五連霸實力堅強。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學年度家事類技藝競賽,於11月13日至15日在台中市台中家商舉行,為期3天的比賽結合了學科及術科測驗,共有來自全國83所職業學校(含高中附設職業類科),8個職種,402名選手參與,為目前全國高職家政群規模最大的技藝競賽,更是職業學校的年度盛事,能夠脫穎而出,不僅是體力與時間的賽跑,更是毅力與堅持的展現。

 

嘉陽高中校長賴昭呈說,參賽的選手都是經過長期的嚴格訓練,鍥而不捨的努力,累積豐厚的實力,才能締造殊榮。此獎項也等同拿到國立學校的入門票,未來將可保送進入國立科技大學就讀。

 

王振祐表示,母親本身就是美髮行業裡的佼佼者。生長環境使然,從小就看著媽媽幫不同的顧客設計出美麗而又能襯托出顧客氣質的髮型,讓王振祐同學對媽媽相當敬佩,內心慢慢形成想要成為和媽媽一樣的髮型設計師的志向。在國中時,主動跟媽媽討論想一起從事美髮工作的想法,確立了美髮學習的道路,所以選擇設備新穎師資優良的嘉陽時尚科美髮技術班就讀,以金手學長姐為典範,努力自我突破。

 

指導老師周淑美表示,王振祐進入嘉陽高中後,對美髮總是能夠努力不懈主動練習,更有強烈的熱情和企圖心,積極、努力、上進,過程中雖然曾想過放棄,但最終還是克服學習困難和挫折。如今,王振祐同學做到了,成為能和學長姊們並駕齊驅的金手獎一員,確實是實至名歸。

 

得到金手獎,王振祐同學卻非常謙虛,言談間總是充滿對家人和學校的感謝。而他最感謝的是老天的指引安排,讓他進入嘉陽高中就讀,這是他人生中第一個成功的起點。未來他更要在美髮學習的道路上,以嘉陽為基石,放眼臺灣,邁向國際。他想要以金手獎得主的身分向大家呼籲-「選擇嘉陽,前途飛揚;選擇時尚,扶搖直上!」歡迎所有想要有一技之長的學弟妹們選擇就讀嘉陽高中!飛機修護科、寵物經營科、機車修護科、烘焙食品科、建教合作班更是嘉陽高中的特色科別,選擇自己所愛,展開奪金之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