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嘉陽焦點

[自由時報]金蘭盃國際廚藝大賽 洪駿赫、林錫甫、李坤璋奪冠

金蘭盃國際廚藝大賽 洪駿赫、林錫甫、李坤璋奪冠

2019-06-29 22:14

  

https://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2837670_1.jpg

第九屆金蘭盃國際廚藝大賽在嘉陽高中舉行,評審正對參賽作品進行品評。(嘉陽高中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第九屆金蘭盃國際廚藝大賽冠軍出爐!海選入圍的學生與職業組,這次在決賽「神秘黑盒子」指定食材中展現超高水準廚藝。特別是迎戰來自希臘、拉脫維亞的歐洲廚藝好手,可說是台歐廚藝一較高下、中西美味齊聚一堂。這次考題以松露醬油、油膏入菜,學生組南開科技大學洪駿赫、林錫甫及職業組利河伯食創2202李坤璋分別拿下冠軍。

金蘭盃國際廚藝大賽今天在嘉陽高中進行決賽,比賽採黑盒子競賽模式,選手到場才知有哪些食材,並開始設計菜單。學生組南開科技大學洪駿赫、林錫甫,以「金蘭松香溜雞球」、「金豬醬香爆炒豬柳」,展現松露醬油撲鼻香氣,創意十足,但評審認為在醬料運用上還有進步空間。

職業組則由利河伯食創2202李坤璋以「匠心醬藝」、「匠心醬味」奪冠。李坤璋以純熟刀工技法、火候掌握,提升整體風味層次感,現場的評審們驚艷不已,被喻為媲美米其林星級料理。

金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鍾淳名表示,金蘭是80多年在地的老味道,對醬料品質堅持始終如一,這些年更是將醬料行銷國際,不遺餘力,透過每年精彩的國際廚藝競賽,不光產生多位國際級金蘭廚神,也讓國際評審了解金蘭醬油的風味與特色。

這次金蘭盃選用松露醬油跟油膏,對台歐兩地選手的挑戰性高,因為歐洲人熟松露不懂醬油,台灣人則熟醬油不熟松露,雙方都要發揮實力才能勝出。

評審長張志騰說,金蘭盃這次以「松露醬油與油膏」為題,得分關鍵要在短時間內充分發揮醬的特性,並與食材做搭配,非常考驗廚師的技藝,像是拉脫維亞選手在料理醬汁時,大膽使用醋調味,創造出令人驚喜的口感。

拉脫維亞籍評審Svetlana Riskova則表示,要駕馭醬油需要經驗累積,台灣選手勇於顛覆傳統,創意十足,以獨特料理手法將松露醬油與油膏融入食材中,對於台灣的廚藝料理高度肯定。


https://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2837670_2.jpg

第九屆金蘭盃國際廚藝大賽,參賽者利用松露醬油、油膏烹調成美味料理。(嘉陽高中提供)

 

https://m.ltn.com.tw/amp/news/life/breakingnews/283767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