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市嘉陽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

優質高中認證

首頁 > 嘉陽焦點
2017-10-31
嘉陽高中學生於106年10月28日之「遍地開花」活動中服務民眾,為社區注入一股暖流,董事長黃聖文(中)前往現場關心。
2017-10-12

馬來西亞拿督劉文興先生於訪台之匆忙行程中,特別撥冗參訪嘉陽高中,受到嘉陽高中董事長及全校師生熱烈歡迎。


 

 

2016-12-13
嘉陽高中餐飲管理科三年級王善羚與廣告設計科三年級林佳純,近日參加教育部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勇奪烘焙職類及商業廣告職類優勝,兩人都希望未來發揮所長,王善羚想開蛋糕店傳播幸福;林佳純則希望當老師傳承所學。

獲烘焙職類優勝的王善羚原本讀觀光系,因母親常做蛋糕給她吃,總感到滿滿幸福感,讓她興起學做美味蛋糕;高二時毅然轉學至嘉陽高中餐飲科,轉學後重頭學起很辛苦,但可以朝夢想一步步前進,覺得很棒。
2016-11-29
本校飛機修護科張家祐及楊宗穎,報名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飛機修護職種技藝競賽」,勇奪金手獎第2、3名,獲得保送國立科大資格,他們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優秀的飛機維修工程師。
2016-11-22
嘉陽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的蔡宗翰身材壯碩,從小喜歡美的事物,愛玩芭比娃娃,他擅長彩妝及紙圖設計,參加全國高中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美顏組,技壓滿場女選手,勇奪金手獎最高榮譽。他自信指出,男生也能展現細膩的美感,盼未來當彩妝師,讓大家一同感受美麗的事物。
2016-06-07
號稱6年來競爭最猛的金蘭盃「就醬做料理」在台北花博公園花海廣場舉行戶外黑盒子決賽廝殺,各組參賽者發揮即席創意烹調出「最台」風味餐,連赴花博遊歷的數百位民眾都在賽場邊觀看各路好手互尬「食」力。
2016-01-07
一萬多個易拉環手作造型衣,夠炫夠酷夠環保!嘉陽高中時尚造型科暨美顏技術科「色界」走秀畢業展超吸睛,一件件顛覆傳統,集聚學生創意的時尚衣讓人嘆為觀止,「環環相扣」極具環保更是奪得第一名。
2015-12-16
來自南投的蔡伊婷棄讀公立普通高中,毅然轉校至嘉陽高中攻讀時尚造型科,學習一技之長,不到三年,不僅奪得多項國內競賽,更勇奪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美顏組金手獎第五名,不但肯定了當初的抉擇,也讓她更具自信,確定未來的生涯之路。
2015-11-30
每個孩子的童年回憶裡都有著彈珠台,嶺東科技大學暨台中私立嘉陽高中合作研發多款玩具,讓夜市裡的傳統彈珠台變成掌上型彈珠台,令今年2015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充滿童趣!「老鼠彈珠台」是專門設計給4~10歲孩童的玩具,必須靠著平衡感和專注力控制球進正確的洞,只要進洞,老鼠頭就會彈起來,糖果也會掉出來,帶給孩子成就感。
2015-11-02
盧建勳、張建豪兄弟把阿公臥病的過程,變成動畫,房間就是拍片場,五彩繽紛的作品在國際動畫影展獲獎。
2015-06-04
舉辦20多年的四川國際青少年書畫攝影大賽,是台灣高中職美術與廣告設計相關科系,競相參加的國際性比賽,嘉陽高中3年前第一次參賽,就取得優異成績,今年成果更是大躍進。 嘉陽高中指導老師吳智勇說,參賽學生絕大多數都是非美術班出身,能得到如此豐碩的 ...
2015-05-21
嘉陽高中創校40多年,為維護學子就學安全,學校董事會費心取得校內無障礙設施、校園消防安全檢核及建物等合法使用執照,並新建實習大樓、增設新穎教學設備,提供莘莘學子優質又安全的學習環境。
面臨少子化衝擊,許多私校招生困難,教育部10多年前曾提出私校「退場機制」,但嘉陽高中董事長黃聖文不願讓嘉陽因時代潮流步向退場,8年前陸續投入數億元,翻修校內建物及設施,新建實習大樓、增設新式設備,更積極取得建物合格執照及通過各項消防安全檢查。
2015-05-14
就讀嘉陽高中附設進修學校餐飲管理科的張秀裡,現年已56歲,她是全校最「年長」學生;雖年紀大,但從不隨意缺課,甚至為準備考照經常讀書到半夜,好學精神令人佩服,目前已考取中餐及飲料調製丙級雙證照,成為年幼同學的好典範。
2015-05-11
近年「韓」流發威,不論服飾、彩妝都引領時尚風潮,嘉陽高中時尚造型科15名學生自發組成韓國團,今年4月前往韓國進行5天移地教學,到首爾東大門、明洞等景點了解當地的流行元素,更前進當地學校交流。
2015-05-05
嘉陽高中飛修科學生溫淞富,從小熱愛飛機模型,參加飛機修護類全國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第4名,如願推甄台灣科大。 圖/溫淞富提供分享

嘉陽高中飛機修護科學生溫淞富,從小熱愛飛機模型,對航空領域極有熱忱,代表學校參加飛機修護類全國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第4名;他透過繁星計畫,以優異成績推甄上台灣科技大學。
2015-04-26
為讓技職學校與產業接軌,近年教育部與嘉陽高中合作,推出「就業導向專班」計畫,高三學生畢業前先到職場實習1年,學生不僅學到專業實務,也為產業培育人才。
2015-04-20
蘇家儀為家中么女,上面有兩名姊姊,分別就讀護理及餐飲系,從小看著姐姐們考取證照,因此獲推甄至好學校,認為一技之長十分重要;進入嘉陽後,除了求學保持優異成績,並考取多張電腦技能證照,希望未來推甄好學校。
2015-04-18
在嘉陽高中任職10多年的鄭吉宏教物理及數學,自己是黑手的兒子,從小常沒自信,甚至一度自暴自棄,為此他特別用心協助汽車科學生建立信心,用「心」帶領,師生感情超好,學生們都稱鄭吉宏為「老爸」。
2015-03-29
昨天來自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縣市等15所高中職校美容科學生參賽,台中市嘉陽高中獲新娘創意造型與白紗造型設計組雙料冠軍,新竹市光復高中奪新娘晚宴造型設計組第一名。
2014-12-16
歐陽薇溱奪得教育部「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美顏組」金手獎第3名,她對彩妝產生濃厚興趣,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優秀的新娘秘書。 記者余采瀅/攝影
築夢踏實!嘉陽高中學生歐陽薇溱經不斷鍛鍊,從120名參賽選手中,抱回教育部「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美顏組」金手獎第3名,並取得國立大學入學資格,當公布得獎瞬間,她欣喜之情溢於言表,感謝始終在背後默默支持的母親。